close
有時候呀





在人人追求高科技





拼命發展人類的極限







那速度之快






我覺得我衝刺都追不上








一陣子沒逛3c而已









新東西我都快認不得了








一陣子沒逛書店而已








新新文學衝擊的腦袋我都快爆炸了







一陣子沒出去悠哉的閒晃了








那種感動我都快哭出來了








有人說我不像台北人 說台北人很機掰








我覺得有一部分的原因是我不喜歡快到像衝刺般的生活步調







或許是三峽還不夠都市







我也很慶幸我是土生土長的三峽人









有時候走慢一點 停下來看看 也蠻好的:)

























今天去國美館看紀錄片展







心情很錯綜複雜





子彈 女兵 鑽石 獅子山 東歐 妓女 愛情 麵包
殺戮 主義 價值觀 土地 傳統 疾病 生存 掙扎






沉默







在回宿舍的路上





有好多好多的思緒 想法 心得 在我腦海裡飛快的閃動



如果世上有一種東西比光速更快


那應該是思緒吧









我不會說 我懂他們的心情他們的痛他們的一切





因為





我不是他們






對我來說






他們好像生活在另一個星球






如此的與我們不同





但是





他們的確是跟我們踏的是同一塊土地 呼吸著相同的空氣






就是因為這樣我們真的是生活再同一個星球







那種震撼 無法言語








我不會說




我們要幫助他們



看看我們的生活在看看他們的



我們應該感到慚愧

之類的話




因為



那太假 我說不出口







你以為捐捐錢就算幫助他們嗎?



你真的以為錢會真的用到他們手上嗎?



看著他們 我搞笑不出來

看著他們 那種無力感

好沉重













回想起









每次在晚餐時間看新聞上世界各地的災難




都是



"阿~他們好可憐喔!"




然後繼續吃著飯 轉著台 洗碗 打嗝











我不是說我們該做什麼




因為 我也不知道我能做什麼 做什麼才能真正幫助到他們














看著低傳真的影片 粗糙的拍片手法

沒有道具 沒有特效 沒有演員 沒有幕後花絮




感動與沈痛卻遠勝過明天過後之類的災難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7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